企业资讯
当前位置:化工资讯 > 企业资讯 > 恒通化工20万吨离子膜烧碱工程开车
恒通化工20万吨离子膜烧碱工程开车
  • www.chemmade.com
  • 2011-07-15 14:27:43
  •   7月13日,从山东阳煤恒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传来消息,该公司4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一期20万吨/年工程顺利通过72小时测试,一次开车成功。该项目投产后,恒通化工将逐步淘汰原有的25万吨/年隔膜法烧碱装置。
      
      据了解,恒通化工4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工程采用世界先进的日本旭化成离子膜和自然循环零极距电解槽,盐水工序采用颇尔膜过滤技术。在开车测试中,该项目8个电解槽运行电流均达到14000安以上,总负荷58兆瓦,日产浓度32%烧碱630吨、液氯108吨、盐酸75吨、氢气7000立方米左右。各项工艺技术指标及产品产量、质量均达到或超过设计水平,比原有的隔膜烧碱节能约30%。
      
      据悉,二期工程明年4月份有望全部建成投产。以这一产业升级项目为突破口,恒通化工将向建设百亿化工城的目标迈进。

  • 文章关键词:
  • 化工制造网 信息客服热线: 025-86816800
  • 版权与免责声明: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非化工制造网)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第一来源, 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